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几道家常菜的做法, 营养实惠, 上桌就抢光,值得一试

小炒牛肉

QQ截图20191206214938.png

食材:牛肉;干红辣椒;姜;蒜;青椒;酱油;生抽;胡椒粉;生粉;花椒;料酒

做法

1、牛肉切薄片儿切细条细丝儿都行,用胡椒粉、酱油、少许生粉(真的只要少少的生粉)抓匀腌一会儿。

2、腌牛肉的空挡,姜切丝,蒜切末,青椒1个,切圈儿,干红辣椒剪段儿。

3、炒锅内放油烧热,小火,放少许花椒,炸香即捞出,蒜末放三分之一,爆香姜丝入锅,翻炒两下,腌好的牛肉入锅,放一点点料酒,转大火爆炒。

4、牛肉变色断生,扒到一边儿,空出的地方放干红辣椒段儿,小火稍稍炸一会儿,注意不要炸焦了。

5、然后继续牛肉扒拉回来,加一点儿生抽,火再加大,翻炒几下青椒圈和蒜末一起下锅。随意翻炒几下。试试咸味儿不够加盐一点儿味精调味儿完成。

农家小炒肉

QQ截图20191206215013.png

材料:五花肉250克、红尖椒2个、尖椒3个、干辣椒5个、油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2片、大蒜2瓣、料酒1汤匙、老抽1/2汤匙、白糖1茶匙、

做法:

1.将五花肉切成片,青红椒去蒂和籽,斜切成辣椒圈,干辣椒切小段,辣椒籽不要,葱切葱花,姜切丝,大蒜切片。

2.锅内加入油烧热,下入五花肉煸炒,将五花肉煸炒出油,将五花肉盛出,锅内留油。

3.下入葱花,姜丝,蒜片,干辣椒段爆香。下入青红椒圈煸炒,煸炒至椒皮稍微起皱皮。

4.将五花肉片下锅与青红椒一同翻炒均匀。淋入老抽,料酒,再加入少许盐和白糖,快速翻炒均匀,关火,盛出装盘即可。

啤酒鸭

QQ截图20191206215147.png

食材

鸭肉、啤酒、姜、葱、蒜、八角、桂皮、干辣椒、香叶、青红椒、盐、糖、生抽

做法

1、锅加少许的油,烧至5成热放入鸭肉,鸭皮朝下,煎至出油。

2、煎鸭肉时会出很多油水,把油水都滤出去,把鸭肉煎至完全变色,下葱姜八角等香料一起煸炒至出香味。

3、加1瓷勺的红烧酱油和少许的白糖上色炒匀。倒入啤酒,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煮30分钟。

4、30分钟过后用大火收汁,把青红椒滚刀切段,倒进锅里一起煸炒。下适量的盐调味,炒匀出锅。

凉拌酸辣凉皮

QQ截图20191206215242.png

【食材】凉皮200克、黄豆芽40克、小油菜4棵、香菜1棵、蒜头1个、香醋1茶匙、生抽2茶匙、辣椒粉少许、白芝麻6克、盐适量、高汤或凉开水适量

【做法】

1、凉皮切宽条,锅中烧开水,放入黄豆芽焯水2分钟,捞出控干水分。将小油菜也放在开水锅中焯水断生,

2、碗中放入白芝麻、盐和辣椒粉,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后淋入碗中。

3、再倒入高汤、醋、生抽调匀。准备好一个大碗,将凉皮、黄豆芽、蒜蓉放入大碗中调拌均匀。

4、舀入调拌汤汁,用筷子调拌均匀。放入香菜调拌好后,再码放好小油菜,也可以放点自己其他爱吃的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