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它是“瘦身神器”,居然越吃越瘦,没想到减肥这么简单!

紫薯的脂肪含量极低,甚至有很多专家甚至把紫薯的脂肪含量定格为零。其实紫薯的脂肪含量仅为同等质量的大米的三分之一,所以紫薯吃了会胖吗?答案是否定的。紫薯的含热量非常低,比一般米饭低得多,是很好的低脂肪、低热能食品,所以吃紫薯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,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。紫薯既是一种美食,又是一种保健食品,紫薯富含纤维素,可促进胃肠蠕动,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、积气和腐败物,排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,保持大便通畅,改善消化道的环境,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。紫薯有不错的抗氧化效果,经常吃紫薯,可以抗衰老,改善皮肤肤质,调理内分泌的作用。

减肥甜点--紫薯土豆泥

配料:

紫薯 一个、土豆 半个、糖 适量、酸奶 一盒

烹饪步骤:

1.紫薯和土豆去皮,清洗干净

2.锅里加入清水,把紫薯和土豆切成小片,放在蒸锅里蒸20分钟

3.先把蒸熟的紫薯放入汉美驰魔力红高速碰撞破壁机里面

4.加入白糖,打30秒钟左右,至白糖和紫薯融合

5.加入一半的酸奶,打30秒,至酸奶和紫薯完全融合

6.最后加入蒸好的土豆和剩下的酸奶,在打30秒,

7.打好的紫薯土豆泥,放入裱花袋里,用六齿挤出自己喜欢的花形,上面洒上糖粉,就可以 食用啦,非常低脂减肥的一款甜点就完成了

烹饪小贴士:

大家在挑选紫薯时不要要挑圆滚滚的,要长条形的,优先挑选纺锤形状的紫薯味道要好一些。表面看起来要光滑,外皮有黑斑的不要,做熟了有怪味。烂紫薯有毒不要挑。闻起来没有霉味的,发霉的紫薯含酮毒素,不可食用。不要买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点的紫薯。发芽紫薯虽不似马铃薯有毒,但口感较差,尽量不要挑选。

大家一般是怎样烹饪紫薯的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