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天冷体质差?不妨早餐吃点菠菜,放点面粉做成饼好看又好吃

早饭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,去外面的早饭摊看一下就知道了,不同的早饭有不同的口味。但是外面卖的早饭价格也不便宜,不一定是营养充足,所以自己可以学着做一些简单的早饭,饼就是不错的选择。

早餐饼的做法很简单,食材的准备和制作方法也不难,关键也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。早上只要早起来一会就可以了,这样一份早餐饼全家人都可以一起吃,配上牛奶或者豆浆就更加合适了。

【菜名】菠菜胡萝卜早餐饼

【配料】菠菜,胡萝卜,鸡蛋,半勺子食盐,五香粉,面粉,适量的清水

【烹饪步骤】

首先还是要购买新鲜的菠菜,越嫩的菠菜水分也会越多。买回来的菠菜要清洗干净,最好还是要焯水,焯水之后的菠菜捞出来挤出上面水分,再将菠菜切成小块状,最好是切碎。菠菜焯水很重要,这样可以去除草酸。

2.再准备一个大碗,将切碎的菠菜放在碗里面,接着还需打散两个鸡蛋进去,食盐和五香粉都要撒进去,全部加进去之后一起搅拌。

3、搅拌好了之后再将半碗的面粉加进去,还要不断的添加清水,一边加清水一边搅拌,最后要搅拌成糊糊状,要是家里有萝卜丝的话,最好是加入少许的萝卜丝,这样做好的饼口感也会更好。

4、准备一个干净的平底锅,在平底锅里面倒入少许的植物油,先用中大火来将油温加热,再改成小火。油温加热了之后将搅拌好的面糊倒进去,要是面糊多的话就分量的加进去。

5.面糊加进去之后要轻轻的摇晃平底锅,让锅底都被面糊沾满,等到下面的面糊结起来之后将面饼翻面,要用小火将面饼都煎到变成焦黄,这样就做好了。

6、做好的面饼可以装出来,装出来之后再切成差不多大小,这样的面饼就做好了,真的是超级好吃,尤其是趁热吃,这样的面饼趁热吃会更加的软,当然也是更加好吃了,最好是配上一杯牛奶或者豆浆,这样吃起来会入味。

【烹饪贴士】

1.我们学的是菠菜饼,其实菠菜也可以更换,比如韭菜饼也行,所以蔬菜并不是固定的,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就行。

2.煎面饼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,掌握好火候相当重要,防止会将面饼煎糊了,一次性也不要做太多,要不然重新加热就不好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