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天冷懒得做饭?一道可当主食的菜,爆炒2分钟就出锅

虽然说鱼肉是很好的食材,也非常的有营养,但是吃多了也会觉得腻。相比于这些菜来说家常菜反而更加受欢迎,因为家常菜的烹制方法简单,好吃又非常的下饭。

家常菜有很多种,包菜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,而且都是新鲜的,包菜切碎了之后和粉丝一起炒也非常的好吃,几块钱差不多就能够炒出来这样一份家常菜了,新手小白也能够学会。

【菜名】包菜炒粉丝

【配料】半颗包菜,米粉,胡萝卜,小葱,大蒜,食盐,老抽,生抽,蚝油

【烹饪步骤】

所有的食材都要准备好,其实都是简单常见的食材,直接去一趟超市就能够买齐全了。米粉要先用温水来浸泡,记住一定是温水,一直泡到米粉变软才行。

包菜直接买那种小颗的就行,要是大颗的包菜要对半切开,只需要一半的量。包菜要切成细丝,这样炒的时候也会更加好熟。切成丝的包菜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胡萝卜差不多小半根就行了,首先还是要将皮刨掉,然后还是要刨成丝,小葱洗干净后要切成段,大蒜外面的皮去掉,然后切成蒜瓣。

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植物油,热了之后将鸡蛋液加在里面,一般两个鸡蛋就差不多了。鸡蛋液凝固了之后炒散,炒好的鸡蛋要先装盘。

锅里面剩下的油不要倒掉,将大蒜瓣和葱段放进去,翻炒一会就可以爆香了,炒出来香味之后将胡萝卜丝放进去翻炒,因为胡萝卜丝不好熟,所以要炒久一点,炒到胡萝卜丝变软。

接着就可以将洗干净的包菜丝放进去了,加进去之后一起炒,差不多断生之后将食盐,生抽,老抽以及耗油加进去,一起翻炒之后包菜就可以上色了。

因为其他的调味品里面有味道了,所以食盐不要放太多,要不然就会比较咸了。

最后是将米粉和鸡蛋全部加在里面,还要撒上准备好的葱段,中大火来快速翻炒就行了,米粉是很好熟的,这样一份美味的小炒菜就做好了。

【烹饪贴士】

包菜不需要切太多,因为这道菜里面不仅仅有包菜,还有很多其他的食材。

这道菜是要快速翻炒,炒久了就不好吃了,尤其是要防止炒糊了,要不然菠菜的味道就会受到影响了。

米粉也不要泡太多,因为会发出来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